close
自賺旅費 宜蘭學障生單車環島
2014/10/08
【聯合報╱記者林縉明/宜蘭報導】


朱奎龍環島12天,雙腿曬出黑白膚色。 記者林縉明/攝影
宜蘭縣頭城家商資訊科二年級學生朱奎龍,天生有學習障礙,經常左右不分,導致理解與表達能力較差,但他並未自我放棄,課餘時間到工地當鐵工,籌措環島旅行經費,今年暑假終於完成獨自單車環島12天夢想,當作送給自己的成年禮。
有學習障礙的朱奎龍,雖然學業成績不如同儕,不擅言語表達,但對於自我管理與執行能力佳。他今年初就開始規畫單車環島,從安排路線、住宿、景點都獨立完成,還打工籌旅費,展現出堅持到底的毅力,要證明自己的能力。

朱奎龍說,單車環島是期待已久的夢想,終於在18歲前完成目標,雖然比原訂計畫多花了2天,每天平均要騎9個小時,過程艱辛,出發首日騎經北宜公路時,不斷爬坡一度讓他想要放棄,所幸碰到車友鼓勵,拿水給他喝,讓他重新點燃鬥志撐下去。

朱奎龍12天內暢遊全國知名景點,像是多良觀光車站、鵝鑾鼻燈塔等,途中也發生意想不到的意外,因與旅館連繫出了問題,導致差點流浪街頭,好在當地員警好心收留,借宿在派出所。
f_539476_1

〈北部〉給自己18歲禮物 獨自單車環島
2014-10-08
〔記者王揚宇/頭城報導〕國立頭城家商有閱讀障礙的學生朱奎龍,暑假期間花了十二天獨自騎單車環島,兌現十八歲的約定,並體驗到台灣人的熱情與溫暖,明年還想挑戰徒步環島;校方以他為榮,鼓勵更多學生勇敢追夢。
朱奎龍暑假花12天騎車環島,當作是送給自己的18歲禮物。(記者王揚宇攝)
朱奎龍暑假花12天騎車環島,當作是送給自己的18歲禮物。(記者王揚宇攝)
朱奎龍就讀頭城家商資料處理科二年級,曾許下心願,要在十八歲這年完成單車環島之旅,利用課餘時間打工賺取旅費,選定八月十三日作為圓夢起點,從宜蘭市出發,以逆時針方向環島一周。
「起步總是最困難!」朱奎龍說,十二天的環島之旅,造訪台東縣多良觀光車站等美景,讓他流連忘返,他記得出發不久,騎上北宜公路爬坡山路,實在很累,一度想折返,所幸碰上環島車友送上加油,更有汽車駕駛停下來,丟一瓶水鼓勵,當下決定撐下去,後來便如倒吃甘蔗一切順利。
朱奎龍平均一天騎九個小時,曾經找不到地點住宿,求助警察局,最終都順利解決難題;朱奎龍完成這趟旅程,覺得很欣慰,他認為,未因閱讀障礙就失去追夢動力,以行動證明,別人能,自己也可以,想繼續升學,就讀大學資訊科系。
單車環島後,朱奎龍計畫明年寒假騎單車順時針環島,進一步認識這塊土地,為人生再添光彩,請大家繼續為他加油打氣。
115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頭城家商資源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